Aug 5, 2010

Vol.26 焦點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形象規劃設計

logo.jpg
焦點室內設計,在現今滿滿房子的林口台地上,用純黃色的明亮意象搭配純黑色,明視度最高的搭配,雖然俗套,但是當比例調配的適宜,卻一樣可以帶出很重的設計感。
Trademark圖像主體則由僵硬的幾何外框往內漸變成有機圖形的焦點,在有限的框架裡創造出無限的變化,在機能性的結構下不失感性的融合與存在感,不儼然為室內設計的精髓了嗎?

sketch.jpg
我們大概提了很多款,有的針對焦點的意象來延伸,有的針對英文字的簡單變化,有的針對營業項目之功能性來延展,基調的開始都是以純黃色為主,其不外乎是客戶一開始的要求,在台灣的文化裡,難免會離不開一點迷信,當有人指點對你而言使用黃色為幸運色,也不外乎我們就相信真有此事,但是怎樣把這樣的迷信與設計上有著最完美的結合,其實我們試想也真的會是台灣設計師常會碰到的課題。(命理費用可是比設計費還好開的...)
type.jpg
 
Logotype則分開來使用,使用幾何圖形垂直與水平與45度的抓出焦點兩字的架構,在左上角的一撇帶入一點藝術性質的筆畫,也不離開一開始的概念:理性中不失感性。
利用框線可以看出,所有字的筆畫皆是使用幾何方塊所拼湊而成的。
namecard.jpg
namecard-2.jpg
namecard-3.jpg
namecard-4.jpg
名片從整個商標來延伸,一面全黑一面全黃,視覺就強烈的呈現,名片就是要能給別人第一眼有印象,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在台灣的合板印刷相當的盛行,材質選擇也越來越多元,中小企業為了成本的考量,不外乎皆使用合板印刷來製作一些基本的印刷品,合板印刷怎麼玩,其實也是很有趣的課題。
名片使用300g的雙面雙霧雙局部光的材質。
kanban.jpg
kanban-2.jpg
招牌部份最終討論出來的版本大致如圖稿,畢竟是室內設計公司,所以工程的後續部份就繼續交由客戶執行,如今我們也不曉得完成進度為何。

焦點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email focusdecor@gmail.com
tel 02-26082335
fax 02-26088778
add 台北縣林口鄉文化三路一段547號

如果在林口買了一間房子,有需要裝潢可以跟他們連絡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