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10

Vol.16 快轉樂團貼紙

ff01.jpg
易樟老師的團因為種種原因一直一直改名,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開始的Enssential Trip,但是也確實在之後的團名於圖像化上是比較好表現的。
從小就聽易樟老師的團長大的,在音樂上雖然似乎聽起來偏主流,但是在音樂的深度與內容裡,所下的工夫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也隨著年齡的增長,整體樂團的完整度我個人覺得已經可以算是中上位了,音樂本身旋律的好聽度也不在話下,而在新的主唱加入後,正式更名為快轉樂團後,也並沒有一個固定的形象。

ff03.jpg
樂團的經營就好比經營一項專案、甚至是一間公司,從企劃、連絡、宣傳、廣告、產品開發、市場調查、形象整合等等的,都會是樂團經營時會遇到,並不單單只是玩玩樂器、作作曲子、有表演就表演、等著人家來幫你發片就是玩樂團。
而形象的重要性,在現今社會裡已經不可貨缺了,好的壞的形象總是會悄悄地打入你的心房,讓你不知不覺對於他的存在有著信賴與安心感,或是不知不覺對於他的存在有著厭惡及恐懼。而樂團表現形象的方式,除了本身最重要的音樂外,視覺上的重要性也是不可或缺的。
在針對快轉樂團的音樂之下,我們提了三個貼紙的提案,快轉的音樂其實相當多元,在情感的表現上也相當豐富,我們起初提了三個案,有的繽紛浪漫、有的樸實且藝術,而最後選定的這款,其實是廷廷跟倩倩心目中的首選之外,不過也確實是最具象的一款,大大的按鈕之下,是為了勾引想去按按鈕的一個慾望而引發的,簡潔的文字排列則想表現質感,雲霧般的背景則有著一種迷離、具有穿透性的音樂表現。
ff05.jpg
ff02.jpg
工作生活也快轉吧!
另外感謝易樟老師的推薦文。
ff04.jpg

快轉樂團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FFband
快轉樂團Indie Vox
http://www.indievox.com/ffband
易樟老師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Ashley06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