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10

Vol.15 熊寶貝樂團《年年》周邊商品設計

有機會參與到熊寶貝樂團《年年》專輯周邊商品設計是件榮幸的事,熊寶貝從預購活動開始至今仍不斷的跑著巡迴表演,喜歡他們的朋友可以到他們官網follow最新消息唷。而兔子的功課也算是告一段落了~最後有幸還得到熊們的簽名專輯,很開心!
20100510-1.jpg
來分享一下這次兔子所交的功課:
從最初的《年年》手工試聽片預購宣傳DM新年期間現場表演限定的紅包袋
到陸續進行的一些表演現場用易拉展、電梯貼、小海報、販賣小招...,
其中專為這次專輯特製的周邊商品是主打啦啦~


兔子同樣也是提了幾款讓熊們挑,最後雀屏中選的是以紅色氣球為主視覺的這款,內頁則保留空白只加上熊寶貝LOGO去點綴,想讓它保留最原始的紙感,也因此選擇了不不不不便宜的紙材呢...而這也是兔子第一次執行筆記本的印刷流程,這來來去去的過程挺耗費心力的,要不斷確認很多細節才能造就最後完美的成品。
bbnote00.jpg
bbnote02.jpg
bbnote01.jpg
 
封面使用白色粉彩紙印兩色特色裱936g的灰紙板,內裡再使用黑色粉彩紙,利用本身粉彩紙的直條紋來表現封面的質感,在Baerbabe的LOGO處則使用燙黑的質感來強調。
而腰帶部份用80g的描圖紙,過影印機,但是因為黑色部份無法那麼的飽和,最後便無法使用他了,這也是一個可惜的地方。
題外話,兔子在跑這一批封面的時候,因為與燙金廠的溝通疏忽,而導致有一批應該是燙黑的LOGO燙成了金,本來比較沈穩的風格便成了浪漫風,而使兔子們在封面的部份又重新印製了一次,損失不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交代下游廠商的時候,即便是已經長期配合相當有默契的工廠,也必須要把事情交代清楚,標記在稿子上標記清楚,以免造成雙方不必要的虧損,也耗費了多餘的時間。好在在所有廠商大給面子的全力配合,兔子們才能準時在最後一刻交貨,當時可是相當驚險。
bbnote03.jpg
bbnote04.jpg
 內頁使用120g的緹絲棉絮紙,質感相當好的一隻紙張,當然牌價也不便宜,再與廠商的要求下,算是以促銷的方式拿到了不錯的價格,但也確實還是比一般的紙張貴了不少,這本筆記本最耗本的就是內頁的紙張了, 一點都不偷工減料。
bbnote05.jpg
這次因為內頁有96張紙,厚度不小,廠商依照經驗使用了大環,這也是兔子們跟熊們的一個癥結點,餅乾經常使用類似的筆記本,當他拿到實品時,立刻就驚覺環有點大,這也是沒跟我們提到就不會注意到的地方,也確實猛一看之下,會覺得比例有點奇怪,而廠商的部份通常都會基於實用性跟經驗上下去執行,在美感的比例上則是設計師與客戶們的溝通,而能夠連結廠商的橋樑,則應該是打樣這一項重要的環節,也確實礙於時間的關係,常常會省略這個步驟,當下也確實讓兔子們跟廠商都很緊張,不過在後續兔子們看久了,其實覺得大環的比例比較有微妙的感覺,且也確實比較好翻。
bbnote06.jpg
 
另外還有熊寶貝美美的酷卡,為了讓酷卡感覺更有質感,我們讓它紙材上更有份量,還做了印刷外的加工,隱約可見的年輪圖樣上光加上閃亮亮的LOGO燙銀~酷卡正面有熊寶貝照片加持,背面也做了設計感兼實用性功能,讓喜愛熊們的朋友能將它投遞給更多朋友。
bbpost01.jpg
 
bbpost02.jpg
bbpost03.jpg
此款明信片使用420g左右的紙張厚度,因為礙於份數較少量,則使用合版印刷搭配專版印刷的方式來進行後加工的對裱,正面上霧P加局部光,由於局部光的材質是使用PVC,而兔子們又設計在那上面燙銀,又加上凹凸不平的表面,著實給燙金廠傷透了腦筋,搬出了最昂貴的膜,且每一張都燙了兩次才能將銀膜完整的附著上去。
bbpost05.jpg
 
背面則採較復古的設計,使用膜造類紙張印單色。
bbpost06.jpg
bbpost07.jpg
雖然這次過程不盡完美,有些trouble出現,但真的要感謝我們的合作廠商大力配合及熊們寬廣的包容力,真的很感謝這一切。然後我們也有幸欣賞熊寶貝樂團首場在THE WALL舉辦的首賣會表演,人好多!另外忘了說,這些周邊商品都只有在活動現場才買的到喔~也是限量的!喜愛熊寶貝樂團的朋友別錯過囉!
20100510-2.jpg
20100510-3.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