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1

Vol.36 姚謙《我願意》字句低吟浪漫情歌愛的故事

奇妙的偶然下接過了這本書,在本來已經由另一方設計好的一本書,因為一些緣由,轉到了我們兔子的手上,當初也是在時間的壓縮上,進度也相當緊迫。
姚謙老師的歌詞一直都是相當膾炙人口令人回味無窮的,相較於許多現在的作詞者,姚謙老師的歌詞裡更有著更深一層的感動。這本書是姚謙老師一直以來的生活手記、隨手筆札而凝結成的一本故事豐富的散文集。兔子的習慣是看完文章才開始著手於設計,往往一開始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來作準備...,搭配著攝影師楊瓊花小姐的照片以及姚謙老師蒐集的照片,成為了一本以散文為主,照片為輔的文字書。
封面紙張使用輕塗紙,顏色相當漂亮且不失質感。書腰也使用相同的紙材來作拼版,並軋上人型,使其增添趣味性。


書系與扉頁也是由兔子所設計的,這是青文出版社的一個新的編輯部、新的書系,《我願意》是他們的第一本書。所以兔子也肩負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看待這份專案。

書名頁。
再來就是姚謙老師走進去了這本書的概念。
目錄頁,延續走過來的上下黑槓。
照片頁,滿是姚謙老師所拍攝蒐集來的照片,紀錄著生活中的些許感動。


讀完這本書可能需要兩杯咖啡的悠閒,這是另外一個在標題上的一個小小設計,標題上的咖啡會隨著一篇一篇而減少,在第二篇章時又會再添滿,然後再一篇一篇的減少......,一個超級微小的一點小巧思,應該不會有多少人發現...。




於是最後,姚謙老師走出了這本書,來到了你與他一起徜徉過的也變成你的一部份的生活裡了。 



世界的樣貌因為觀者的角度和視野而迥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