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11

Vol.37 小宇宙樂團《小夜曲》專輯包裝概念

小宇宙樂團籌備相當久的一張專輯,集結了組團六年多來的精華,在初步開會討論時提及了包裝的形式與構想,在一同討論主題之後,使用由主唱夢蘿所繪製的徽章為本次封面的主體,運用材質與包裝形式來彰顯。徽章的草圖在兔子的改造下,形成了如圖片裡的Final版。本來在討論要使用刺繡的方式,但礙因成本問題,最後則使用燙黑金的方式來呈現。


  
小精裝書的模式,封面的裱布使用荷蘭麻布,是適合裱褙精裝書的布質,在上面直接燙黑金,因材質的關係,屬於不平整的表面,所以在製作鋅版的時候得使用厚版,價格大概是普通鋅版的三倍。燙金師父得燙兩次才能將黑色金箔燙的較為完整,可說是在封面上耗了不少工夫。 

內頁裝訂方式同一般精裝書,使用線膠裝。因內頁紙張使用150g的奇異紙,稍有一點厚度,所以少少的24頁歌詞頁卻用了三台,一張紙打兩折,只做了十字折的方式。 


蝴蝶頁的部份使用黑色的星語紙,上面有些許點點銀箔,就像點點星空在訴說這什麼一般的紙張。 
再打開便是書名頁,一扇窗戶,帶你從你的世界裡看著窗外的小宇宙。 
與整個小宇宙合為一體的小宇宙團員們,以及黑暗中最為明亮的一抹月光,佔據了目錄頁。 
由小宇宙從創團初期一直延用的英文字形來延伸中文造字,在歌名的字體上,倒是花了兔子不少時間來繪製。
配合台數所穿插的團員介紹頁面,由每個團員在自己的世界與窗外的小宇宙構成的小小互動。

團員介紹的下一個跨頁,便是歌詞的頁面,除了每首歌皆搭配主唱夢蘿所繪製的小小圖畫外,也設計了有一個不知所云的假破洞,所謂的"洞,就是充滿了無限可能!"(by THESAMEDAY小傅)。就是你該如何思考這個破洞的意義,就看大家能存在著怎樣的想法了!









 最後,貼上了由小宇宙團員與兔子們自己加工黏製的CD口袋,放上最重要的CD,便完成了。
CD口袋也是由夢蘿所繪製的宇宙花,在夢蘿提供的圖檔裡,便有著這份完美的色彩在,於是兔子們便把他保留,賦予它不一般的口袋形式,兩邊留下的小尖角還被刀膜廠質疑了很久......。

小宇宙樂團費盡心力與金錢的一張美麗的專輯,還請大家一定也要支持一下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