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2010

Vol.30 熊寶貝樂團×拾參樂團《在銀河係彼端集合》2010屋頂音樂節紀念CD

a014.jpg
2010年依然在信義誠品六F的屋頂音樂節,有很多很多場,每一場的主要樂團有兩個SET的表演,並且似乎都會有相關小禮物會在現場發送。
熊寶貝樂團是其中一場的主場,與拾參樂團一同表演,並由拾參樂團的小寶繪製一系列故事插畫,熊寶貝樂團提供一曲,而構成了這張現場贈送的小作品——在銀河系彼端集合。

logotype.jpg

整體概念的主軸在於來自外星球以及小寶的圖,帶點童趣的手繪風格,色彩相當鮮明,在試想該在有限的預算內將將近20張的繪本也融入其中,不裝訂,以及省去CD盒的方法應該會是最根本的想法。
字體的設計主軸很單純,在銀河系彼端那邊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只有筆直的線條沒有任何的拐彎抹角是我們的想像,也許單純卻也神祕,在字架比例上帶一點點微妙的不協調感。以及一段我們地球人解讀的外星文座落在下方。
a003.jpg
封面概念主視覺改自小寶的圖,將飛碟另外取出來作為主軸,放射狀的輻射波影響著彼此,窗戶裡面閃爍著亮光,也許映照的是你或你的輪廓,到底對誰來說誰才是外星人,何必去做區分呢?
a004.jpg
 
封面打開進入的是一段神祕光束!
a005.jpg
a006.jpg
不裝訂的結果,就是以經折法構成的繪本形式,在大紙不連接的方式分出7折半,印正反兩面,考量了很多原因以及飛碟窗戶銀色效果之下,我們試折了很多遍。
a008.jpg
另一個概念在於從未知的領域捎來的紙條,也許是個訊息、又也許是個邀約。
a009.jpg
與印刷廠一起攪進腦汁想出來的光碟放置架構,在厚度與折法的考量下,無法使用有厚度的泡綿,也無法使用拇指盤等壓克力外盒,只能在刀模上下點工夫,進而出現了這種半圓弧形藏匿起來神祕又愉快的刀模。
光碟片上的設計是以外星人來過所留下的圖騰所構思的,圖騰摟空留下會因為光線而亂射的光碟本體顏色,也許在CD旋轉時會告知你什麼訊息也說不定!
a010.jpg
限量1000張!
a011.jpg
於是飛碟啟動,沿著他的壓痕折起...
a012.jpg
嗶資---嗶嗶資嗶資資嗶資------都嚕嚕嚕嚕嚕嚕------
a013.jpg
飛碟起飛了,放射與揮灑出絢爛的光線,粉紅色外星人找到回家的方法,曾經與你們共同懈逅與分享的那個夜晚,在屋頂上,我們彼此互相呼喚了。
飛碟起飛了,也許我們就此別離,幾百億光年後才有可能相遇;也許嶄新的記憶又另外深植你腦中,也許你會再想起,我們曾經在這屋頂上搭載著溫暖的歌聲集合過

哪天,
在銀河系的彼端再集合吧!
a014.jpg
a002.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