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10

Aranzi Aronzo 大阪本店。現代建築、可愛手作與設計感共舞

DSC_0441.jpg
Aranzi Aronzo在台灣也有,大概在我們高中的時候,記得當時士林中山北路上面有一間,裡面充滿着我們所嚮往的可愛設計商品,帶著布娃娃到處去拍照作成的明信片,相當有意思。現在台灣的店面大概都撤光了,僅剩一些百貨專櫃可參考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aranziaronzo.tw/。
大阪心齋橋南船場是她們的本店,這是這次安排幾個安藤建築裡最期待的一個地方,整棟也是照著安藤慣用的清水模,質地很滑嫩,其實說真的,實際看到並沒有那麼大的震撼,但是設計感還是有的,方方正正的儉約風,自然呈現的水泥原色,加上Aranzi Aronzo可愛的搭配,門口擺設飛奔而出的兔子與熊兒,相當有動感。

 
Aranzi Aronzo的官方介紹裡,有提到該品牌是由Aranzi跟Aronzo兩個旅人所組成等等,Aranzi是墨西哥日本的混血兒:Aronzo是越南及印度的混血兒等等一堆有的沒的其實都是假的!!!!其實源自齊藤小姐及余村小姐兩位的個人手工創作品牌,堅持與獨特的創作,讓他們漸漸的名聲越來越廣,也推廣到了海外,他們覺得只要有辛勤的耕耘,用心的創作,穩定的成長之餘,事後會往哪個方向,充滿未知數但也不太重要了!
DSC_0458.jpg
DSC_0455.jpg
DSC_0456.jpg
DSC_0451.jpg

位在南船場的本店,由安藤忠雄設計事務所所設計的,在日本關西地區其實不難發現安藤忠雄的作品就很一般很平常的落在街道上,一樓是店面,二樓是事務所,地下室是咖啡廳,但是今天地下室貌似沒有營業,霧透的玻璃上貼上手感的白色卡典真是簡單又有設計感。
DSC_0454.jpg
DSC_0449.jpg

兔子有先問過店員,店內其實是可以拍照的,但是唯獨不能將商品的圖案特意放在任何公開的網路上。
DSC_0448.jpg

店內以水泥地、清水模牆、白櫃子為基底,在很多小細節的地方都有很可愛的Aranzi Aronzo自己的一些小設計,此時兔子二人也沒有多餘的預算加上也不知道可以買什麼了,於是二十坪左右大的小店面逛了好久好久,還是慢慢地跟著兔子與熊兒出來了。
DSC_0443.jpg

+Aranzi Aronzo 大阪・南船場本店+

〒542-0081 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4-13-4 アランジビルヂング
TEL:06-6252-2983(代表)
營業時間:日~木 11:00~19:00  金・土 11:00~2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