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1, 2010

Vol.11 熊寶貝樂團《年年》手工試聽片

bearbabe-C7.jpg
記得那一晚,廷廷正在打盹,臨時接到了餅乾的電話,倉促地接下了這一份試聽片的包裝設計,距離熊寶貝將試聽片寄出的日期只有不到一週。
整個是從零開始的,所擁有的素材只有曲目、簡易的工作人員名單跟一個熊寶貝LOGO,限量100份,量少的印刷方式因為預算的關係而很有限,加上製作時間非常短,廷廷與倩倩兩人討論了很多種方案,從手感、年年、時間的感覺來做一個發想,本來有想過是否要叫厚一點有再生質感或是牛皮紙類的來作外殼......之類的,然而再考量過許許多多模式之下,廷廷突然想到每次姑姑都會買爺爺喜歡的一家北投的白斬雞,他是用很薄的牛皮紙張包裹著雞肉,牛皮紙上總是會沾了一點油,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特別好吃。薄的牛皮紙....薄的.....那不就是麻將紙了嗎?而且很大一張,如果層層包裹了,再一層層拆開的同時,也許你會邊思考著,這樣的思考過程,也似乎與年年的感覺相當有呼應。算是一個原創的包法!

bearbabe-C1.jpg
在一開始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就是用手寫字的感覺,印在描圖紙上,一條橫越整條描圖紙的虛線做一個時間行走的感覺,而在經過幾次修改到最後幾乎是要完成的時候,廷廷盯著電腦螢幕在半夜裡發著呆......對著倩倩說:我決定要翻自己的案了。因為突然想到之前倩倩有畫過一組年輪,突然發現這是一個比本來的設計還要有想法跟故事性的設計,於是整個大改。改成後來完成的設計後,就這樣定案了。
年輪一圈一圈的,是一年一年的累積,如今,是我們改變了、還是時間改變了,也許觸摸著年輪一圈一圈的轉著、一圈一圈的累積著,你對你的生活有著怎樣的體悟,伴隨著熊寶貝溫暖且富有情感的歌聲下,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不只是你所擁有的。

bearbabe-C3.jpg
bearbabe-C11.jpg
bearbabe-C9.jpg
bearbabe-C10.jpg
bearbabe-C6.jpg
bearbabe-C2.jpg

bearbabe-C4.jpg





































熊寶貝發票前暖身活動:百人大募集 http://bearbabes.blogspot.com/2010/01/bl
og-post.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