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2011

Vol.41 BearBabes 熊寶貝樂團 《一個人的天光》包裝概念


外面漸漸天光  猶還不想起床  腦袋裡面亂紛紛  因為想起那時候
你說  你不想要忘記   待在我的身邊  是你最快樂的代誌
多久之前的記憶  多麼複雜的滋味  吃完早餐準備出門  不要再想
你說  你不想要忘記  待在我的身邊  是你最快樂的代誌

一直一直重複地放著這首歌的DEMO,邊發想著這第二次同一個主題的設計,這次有實體的製作,在形式我們先提了幾個想法與熊寶貝們討論,一扇窗戶可以有著很多想像,一本筆記本也是生活的一個小小紀錄,筆記本可以隨身攜帶,筆記本上的一扇窗戶,可以讓你隨時從紀錄自己生活的窗戶中看見屬於自己的天光。


於是用這樣的概念,翡翠的手寫字,搭配亂紛紛的筆觸畫著一片黑夜與星空點點,以及,一張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椅子。有人質疑過椅子的影子,但是那或許是從看得人的世界所定義的影子,基本上在那個位置,椅子應該也不會有這麼清楚的影子才是,也許發光的是坐在椅子上的人,又或是發光的其實就是椅子本身,你可以選擇你是坐在上面的,抑或是站在旁邊看著的,或......,嗯。

封面採用大亞的羊毛紙,據說內含25%的羊毛,相當昂貴的紙張,質感也相當好,摸起來有點粗粗毛毛的觸感。
以黑色線車縫線裝訂,內頁是採用輕量的環保紙張,不但輕,也很好書寫。




內頁穿插一些筆記文字,是熊寶貝們在最後一刻加入的想法,使得整份單曲更有意境,隨意穿插的感覺,更顯得一種生活感,有內含且有意義的存在著。



很感謝熊寶貝,能讓我們完成很多值得玩味的作品,常常會有很多我們的任性在裡面,常常也會害他們多花費很多成本,也許出來的作品不是最好(all The Best),但對我們而言都相當值得討論且說嘴的,能否做出特別且獨一無二的作品,一直都是個很大很大的挑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