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7, 2011

太龢之變.卜茲個展

main.jpg
(圖片來源:誠品官網)
偶然在信義誠品裡經過,掛在一樓手扶梯旁大大的掛軸,滿滿的書法字在上面狂飆,深深吸引了我們,在逛畢書區不小心花了點錢後,不經意地走到了六樓的展覽館,也就悠然地走了進去,完全不同於樓下書區的人滿為患,一個人都沒有的展覽空間裡,氣氛完全變了!就好像衝像腦門的大聲響耳機突然不小心掉了一般...
03.jpg

我們對書法並沒有太深的研究,但其實心底一直有著一些些憧憬,常常也會提起毛筆來揮毫一番,然後開始懊悔小時候怎麼不好好地練習,明明從小學開始還有著書法課,國中的班導師也是個擅長書法的國文老師,高中的科主任也是個厲害的書畫家....如今卻還是依然生疏。
卜茲,名字很像外國人,但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人,一名當代狂草書的實踐者,豪邁的揮筆,總覺得一切好像是那麼地不經意,卻也能深知那內涵的功力,一定不是一朝一夕的。相當巨幅的作品就這樣在偌大的空間裡佈滿了存在感,在畫作與留白的空間裡,觀覽者可以自由地移動著,沒有任何設限的展覽空間裡。我們站著,站在巨 幅的書作與巨幅書作的正中央,身體是站著的,但是卻深深地感受到靈魂正巨烈地晃動著,彷彿我是歪斜地站著......那氣勢強到令我熱血沸騰著,如果這裡 不是誠品,我或許會忍不住狂吼似地與它回應......
莫名地,相當感動,在奔放的狂草裡,我不清楚他想表達什麼,當然也看不明白其中字義,但是我卻跟著他奔騰著——靈魂自己捨去了我的軀殼奔騰著...
04.jpg


太龢之變 卜茲個展
主辦單位:布查當代藝術空間
活動日期:2011/1/29 ~ 2011/2/13
時間:每週一~日 AM11:00 ~ PM10:00
地址:台北市 松高路11號6樓 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
活動費用:免費入場
聯絡方式:2823-5587
活動官網:http://go.eslite.com/Event.aspx?id=38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